空念

【破云/吞海/默读/犯罪心理阅读体】似水流年

最近破事多 想了想开个阅读体试水 顺便写着让自己高兴点(。

破云吞海默读犯罪心理四文联动 大概是个史前巨坑 我也不知道我会不会咕(。

时间线在所有事情结束之后

一案换一本书,顺序走破云→吞海→默读→犯罪心理

除了连着发的序章和第一章外 大约周更(?)毕竟我废话多[bushi]

谁主场打谁的tag 序章因为主江停视角的缘故 所以也只打破云tag

人物属于他们的作者 OOC属于我

↑都可以接受的话 往下_(:з」∠)_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江停来到这个神秘空间的前一秒还在公大的课堂上讲课。他有些哭笑不得地看着自己手上拿着的粉笔,把它丢进自己的风衣外套口袋里,轻轻拍了拍手掌上的粉笔灰,开始打量起周围的环境。

一片虚无的空间里很容易让人分辨不清楚方向和时间流逝,江停难得的感到有些迷茫。他犹豫半晌,最终凭借着自己的直觉选定了某个方向向前走。一路上很安静,只有他自己的脚步声。

突然消失在课堂上想必学生会很惊慌,也许会引起一些骚乱,随后警方会迅速赶到,开始着手调查这件事情。只是,江停身为当事人现在还没摸到一点头绪——唯一能确定的是他暂时不会有生命危险,警方的调查估计多半也同样徒劳。

如果换做以前,江停可能也就坦然接受这个现实了,反正自己本来就是孑然一身,即使就此消失也不会有什么人在意。但是现在……那个人会急疯了的吧。

江停在心里默默念了好几遍爱人的名字。

严峫。严峫。

 

看到那扇门的时候,他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,感官上对时间的感知早就迟钝了,手表上的时间则从进来的那一刻起也静止了,甚至他的小腿肌肉也没有感觉到任何的疲累。还真是诡异。

一边这么想着,江停一边推开了门。

 

他还没来得及看清楚门内的情况就被熟悉的气息扑了个满怀:“严峫?”

“等你好久了。”严峫的声音带了些沙哑,这两天建宁市出了一起恶性的连环杀人案,在到这鬼地方之前,他已经两天两夜没有合眼了,“你要是再不来,我就把这破系统拆了。”

“系统?”江停捕捉到了严峫话里的关键词。严峫微微松了拥抱,他这才注意到,门里熙熙攘攘地坐了一大堆人,除了自己很熟悉的建宁市局外,步重华和吴雩以及整个津海市刑侦支队也赫然在列。

连秦川都在?!江停看着那个微笑着朝自己打招呼戴着金色边框眼镜的反水小王子,黑了脸。

而其他人……领头的那两个说不上认识,但也绝不陌生,他曾经在公安内网上看到过他们的名字——宏景市刑侦大队队长刑从连,燕城市刑侦大队刑侦队队长骆闻舟。

而这群人的中间,坐了个看不出年龄的短发女性。她不是很好看的那种类型,但一身白衬衫黑色便裤打扮得干干净净,略微严肃的脸庞笑起来时竟露出两个酒窝,让人心生好感:“江教授,您好。欢迎来到阅读空间。我是负责这个空间的系统,你可以称呼我为阿念。在本空间内,你们的一切将由我负责。”

江停被严峫拉着坐到了自己边上,隔壁的吴雩也拉着他们家领导过来凑了个热闹,徒留廖刚在原地和一堆津海支队的人大眼瞪小眼,沉浸在失去领导的悲伤里。

 

阿念挥了挥手,空间中央瞬间出现一块大屏幕:“既然人已经到齐了,那么接下来,我就简单说一下本空间相关事项,以及各位需要完成的事情。”

条理清晰的说明跃上了光屏。

“第一、本空间是两个平行世界之间的时空裂缝。在这里,外界时间静止,所发生的一切不会影响各位的工作以及生活。”

“第二、各位在这里所有的需求都会得到保障。除基本需求外,如有其他额外要求,我会帮助大家解决——比如喝酒、喝茶、吃辣条。”

吴雩和费渡眼睛微亮,江停不自在地轻咳了一声。

“第三、这个空间是为阅读而存在的,所以各位需要读完以下四本书才能离开本空间。这四本书是另外一个平行空间的人记录的你们的故事,与你们息息相关。”

“第四、不许剧透。”

光幕渐渐消失,《破云》、《默读》、《吞海》、《犯罪心理》四本书凭空出现在空中,而后缓缓下落到几个刑侦支队长的手里。

“这四本书就是此次的阅读内容,先帮助各位回忆一下大家的黑历史。正式阅读采取字幕+影像模式,部分内容涉及暴力血腥会提前预警并打码。请晕血人士放心。”

说着阿念看了费渡一眼。

“先给大家一小时认识熟悉一下,一小时后,阅读正式开始。”

TBC

评论(23)

热度(4666)

  1. 共8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